劳务基地“结亲家” 招工就业“一线牵”

渝北达州广安铜仁共建劳务基地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4月14日下午,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开启“直播连线”,与四川省达州市、广安市以及贵州省铜仁市三地的人力社保局对接洽谈劳务合作事宜,并通过“云签约”模式,签订《共建劳务基地合作协议》,就制度保障、信息互通、劳务培训等方面达成一致约定。

接下来,四地将开展常态化劳务合作,为求职者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引导川渝黔实现人力资源良性互动。同时,也将为渝北区内企业延长招工半径,扩大招聘群体,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有望为达州、广安、铜仁三地每年新增6000余个就业岗位。

此举也是渝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渝北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新开工项目数量不断增多,企业用工需求总量也急剧增加。劳务基地的建成,将成为人力资源蓄水池的引流管道,引导更多更优的人力资源齐聚渝北,助力区域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充分发挥劳务基地的辐射带动和“用工池”作用,加大四地劳务流动活力。

“劳务基地的建立,让我们看到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能够极大地缓解大多数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来自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事务部经理杨仲华,为渝北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暖心举措点赞。

段记服饰的员工何建梅,从贵州省来渝北工作多年。作为此次“云签约”员工代表,她说,参加此次“云签约”活动感触很深。“来渝北几年了,我真切感受到了渝北区的开放和包容,在就业帮扶方面,也曾得到过很多关心和指导。这里也是我的第二故乡。”

渝北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工作,需要更多元、更高效的服务举措,势必打破“门槛”、搭建“舞台”、畅通“跑道”,让来渝北的就业者实现“就业无障碍”“就业更出彩”。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