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城市缓堵促畅工作

以精细管理改善城市交通

本报讯(记者 韦围)4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前往龙兴镇、悦来街道、仙桃街道调研城市缓堵促畅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交通强国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自查整改,以精细管理改善城市交通,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先后前往龙兴镇和合家园三叉路口、南龙门、水果市场,悦来街道阳光雅居车库、同茂大道会展隧道口,仙桃街道巴蜀小学、游龙寺立交、腾芳大道、春华大道、新都花园等地,详细了解缓堵促畅工作体系构建运行、城市交通规划建设、交通执法监督管理、纾解拥堵点、缓解停车难等情况。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镇街、单位在自查整改阶段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等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启动以来,相关镇街、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自查整改,摸排问题清楚,分析原因精准,提出建议具有针对性,为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支撑、夯实了基础。希望大家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调研的深度和广度,广泛收集各方意见,为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开展自查整改,既在建设规划上下功夫,更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多方联动、上下协同,把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销号。要积极做好集中评议各项准备,把评议当作推动工作、检验成效的有力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改善出行条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