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五届渝北读书月系列活动来啦!

本报记者 周新宇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24小时书屋

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

市民在区图书馆内借书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人间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书香溢。近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区将举办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包含宣传活动、读书比赛、免费赠书、图片展等,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让书香弥漫渝北。快来看看哪些是你感兴趣的活动,赶紧带上家人朋友来打卡吧。

4月19—25日,在区内部分爱心接力服务点开展儿童阅读体验课,分享经典文学作品《愚公移山》和《老人与海》,引导儿童品读经典文学作品中蕴含的哲学思想和人生智慧,从而学会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同时,配送各类经典图书500册。

4月20日—23日,在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扫码有礼”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工作人员将向读者推介渝北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阅享渝北”“民间文学”小程序等数字平台服务内容和使用方法,提高读者对数字阅读平台的认知度,提升数字图书馆服务效能。

4月23日,在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以少年之我,担时代之责”——2022年渝北区“红岩少年”阅读大赛,以红色故事启迪少年人生,表达渝北少年儿童努力成为新时代强国少年与传承“红岩”精神的志向。

4月23日,举行“打卡一路书香”活动。由区图书馆设置1-3条阅读打卡路线,市民在指定时间内选择完成任一打卡任务可获赠精品图书或文旅产品。

4月23日,举行线上阅读推广达人数字阅读活动。依托区图书馆官方微信和网站平台,开展数字阅读推广达人线上数字阅读活动。鼓励市民阅读红色文化书籍,了解党的发展历程,让红色文化根植于市民心中,培养人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

4月23日—4月30日,在区图书馆及各镇街分馆举行“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由文化志愿者发放《“4·2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手册、数字资源宣传手册以及全民阅读推广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品等。

4月23日—4月30日,在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及各镇街分馆举行“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中外名家谈读书”主题展,围绕为什么读书、读哪些书、怎样读书三个方面,引导市民跟随中外名家的指导,通过学习名家对于读书的真知灼见,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体味读书的意义。

5月1日—5月10日,在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及各镇街分馆举行《红岩家书》图片展,结合图书《红岩家书》及重庆红岩联线图文资料,引导市民缅怀红岩烈士,铭记红色历史、永葆斗争精神,从英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将以疫情防控要求为前提,实时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请广大市民以届时具体通知为准。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向往 阅读促成长

龙山街道天竺路开展读书日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张光艳)四月春光好,读书正当时。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龙山街道依托天竺路社区梦想课堂,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了“新时代新向往 阅读促成长”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

线下,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未成年人走进阅览室参加阅览实践活动,他们可以在图书室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阅读,大家交流阅读心得,分享体会。通过这种方式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增强阅读兴趣。

线上,天竺路社区组织辖区内40组家庭在线扫码听声,以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其内容分为儿童故事、心理健康、名人传记、国学、历史、诗歌美文、理论学习等。

此次读书日活动,在社区中掀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社区的文化建设。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