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街道新牌坊社区

——上门为群众办理社保卡 为不方便的群众提供更多方便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李欣)为解决辖区居民医保卡升级更新换代的实际需求,让居民就近就便办理业务,近日,龙溪街道新牌坊社区联合邮政银行在巴蜀丽景小区内开展“为民办实事 服务进小区”——更换三代社保卡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宣传讲解第三代社保卡的应用功能、办理流程、激活使用等方面的内容。现场为需要办理更新社保卡的居民进行信息采集。对出行不便的高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引导银行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上门服务,直接将设备搬到居民家中为其进行人脸识别换发第三代社保卡。“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了,还好这些工作人员上门,真的很省心。”80岁的范琳爷爷竖起大拇指说。

社区负责人表示,便民服务就是要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上。接下来,社区将持续抓好社保服务提升,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用群众的眼光、从群众的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为民排困、为民解忧,把银行请进社区,为大家提供方便,真正落实“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