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未雨绸缪加强应急能力建设 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廖红军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4月17日下午,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4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执行指挥长王小渝,区领导颜其勇、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义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于会文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行动快速、处置有力、能打硬仗,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于会文强调,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意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流程举措、做好压力测试,加强联动协调和人员培训,强化组织保障和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毫不放松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充分发挥“1+3”指挥体系和社区网格作用,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技术手段,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管控,从严从紧、抓早抓小,以快制快、以变应变,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区领导分片包干制度,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各镇街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各行业部门要认真落实属事责任,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应急指挥和协调联动机制高效运行。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专家,区级有关部门、指挥部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