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专题调研汇报会召开

开展调查研究和自查整改 共同推动城市缓堵促畅

黄宗林出席

本报讯(记者 韦围)4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专题调研汇报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交通强国等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高标准开展自查整改,扎实开展集中评议,共同推动城市缓堵促畅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城乡建委、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交通局、两江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关于缓堵促畅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区发改委等18个区级部门、单位作了书面报告。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自查工作,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对策建议,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是,也有部分单位查找的问题不够深,提出的建议不够精准,要在方案中改进,在整改中落实。

黄宗林强调,本次评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举措,也是今年人大监督工作的“重头戏”。各部门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评议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投入、积极参与,扎实推进评议工作各项任务。要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人大代表、人民群众、行业专家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帮助政府找出痛点难点,促进政府系统治理、精准发力。要高标准开展自查整改,查找出的问题要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整改工作要深化、细化、实化,做到“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清单销号,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要扎实开展集中评议,以评议促改进,以实干实绩推动人民群众出行环境进一步优化,切实增强全区人民美好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荐华,副区长李世瑜,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丽华出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