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街道:集中宣传检举控告知识 调动党员群众监督积极性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焦茜)近日,两路街道开展检举控告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调动党员群众监督积极性。

活动现场,两路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以“正确检举控告,合理表达诉求”为主题,向群众广泛发放《这样检举控告,我们非常欢迎》宣传手册,并引导群众关注区纪委监委和两路街道纪工委“码上监督”二维码。同时,现场以漫画图解、典型案例和一问一答形式,详细向群众讲解检举控告相关知识,如举报方式、受理范围、举报人的权利义务、流程步骤、举报渠道、如何写检举控告材料等。现场还安排律师团队,向群众解答纪检监察业务外信访相关问题。

据悉,2019年以来,两路街道向群众发放检举控告相关宣传资料10万份,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等方式多渠道收集、听取群众意见。此外,还号召社区纪委书记遍访党员收集民情民意,在节假日为辖区党员送去慰问的同时,了解党员诉求,为纪检部门与人民群众搭起了一座“连心桥”。

下一步,两路街道将继续立足监督首责,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学习、充分参与、依法信访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