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办重点建议

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4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带队对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曹兴兵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龙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议”进行了现场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参加督办。

黄宗林一行先后前往紫园路19—21号和紫薇支路88号,查看了龙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的实际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城市更新公司、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区卫健委、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黄宗林指出,公共卫生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更加突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宗林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倾听群众意见、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有效途径,凝聚办理共识,深度谋划思考,切实办好意见建议,真正做到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多措并举,推进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各承办单位要将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列入单位重要工作议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要科学调度,重点突破,确保办理进度达到预期,不断提高代表对办理结果的认可度和满意率。要通力合作,形成建议办理工作合力。各承办单位要主动作为,制定办理方案,破解突出问题,提高办结质量;各协办单位要紧密配合、全力支持,加快形成推进建议办理的合力;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和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确保建议办理落到实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