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

关于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

果塘路站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管理通告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果塘路站工程拟于2022年4月23日至2025年4月23日施工。为减少施工对广大市民出行影响,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将对部分道路实施限制通行措施。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交通限行措施

(一)封闭金果大道肖家河大桥,禁止车辆通行。

(二)连通金果支路、金果二支路,实施限制通行措施。

二、交通限行时段

(一)2022年4月23日起至2025年4月23日每日7:00时至22:00时禁止所有限行机动车通行。

(二)24小时禁止所有货车通行。

三、交通限行车辆

(一)所有机动车

(二)以下车辆不受限制

1.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和道路交通应急救援专用作业车辆;

2.大中型客车、巡游出租车、校车、邮政专用车、运钞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3.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车辆;

4.悬挂使领馆号牌车辆;

5.取得备案通行许可的车辆。

四、其他

(一)限行路段除本通告第三条第二项车辆允许通行外,其余车辆请绕行湖云街、金开大道、机场路、加工区路、何白路等。

(二)汽博中心货车线路及通行时间调整。一是仅允许利用金童路-金渝大道-海尔路-何白路-服装城大道线路通行;二是允许通行时间为每日21:00-次日07:00。

(三)公交站点及相关公交线路走向调整。一是金果大道南侧泰山电缆公交站点迁移至金兴大道路口处;二是金果大道东侧肖家河公交站点迁移至肖家河大桥桥头处;三是湖云街两侧青河世家占道公交站点原址拓宽改造为港湾式站点;四是原通行肖家河大桥所有公交线路均利用连通的金果支路、金果二支路行驶。

(四)人行路线走向调整。原利用肖家河大桥人行道通行的行人可通过连通的金果支路、金果二支路人行道通行。

(五)备案通行申办方式。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 “好运通预约通行停车”小程序或 “渝悦行”APP进行在线申报,由宝圣湖街道予以审核并发放通行证。

施工期间,将根据施工进度情况及交通运行状况对交通限制措施和限行路段适时进行调整,并提前发布通告。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

本通告自2022年4月23日起施行。

2022年4月18日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