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黄宗林参加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4月13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一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到龙山街道与代表座谈,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在龙山街道代表之家,黄宗林与来自龙山街道机关、企业、社区的7名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代表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黄宗林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给予回应。

黄宗林说,“主任接待日”活动是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代表联系的一个工作平台,旨在通过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了解基层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希望代表们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效之策,为推进渝北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出力献策。同时,希望代表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履职能力,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好职、尽好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黄宗林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代表们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室要认真梳理,形成书面意见,及时交办相关单位,并持续跟踪督办。相关部门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不断提升建议办理的针对性、时效性、准确性,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助力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