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孝明为区委党校学员作专题授课

推动政协理论进入党校课堂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韩唯一)4月1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孝明受邀到区委党校,以“走进政协了解政协 认识政协”为题,为正在参加培训的副处级领导干部作专题授课,推动政协理论进入党校课堂。

邓孝明围绕“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用通俗的语言、清晰的脉络、大量的史实和实例讲授了政协的发展历程、性质定位,阐述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和履职的基本方式,特别是立足新时代党中央对于加强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对领导干部如何讲政治、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更好地挖掘政协的闪光点,让政协的优势得以实现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结合自身对政协工作的理解,邓孝明希望学员们一要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完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讲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人心凝聚在一起,不断将“同心圆”的半径向基层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乃至“最后一米”。三要善协作,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凝聚团队力量,善于借势借力,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四要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和美、越过越幸福。

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对人民政协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将牢固树立政协意识,做政协工作的支持者、参与者。将借力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充分调研、全面考虑、科学决策,推动工作上台阶;将借力政协民主监督优势,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将借力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为民服务取得实效。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