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区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时强调

厚植家国情怀 提升工作本领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报讯(记者 柯雨)4月1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在2022年渝北区·云阳县·丰都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六次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当前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思考谋划未来发展的重大命题,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工作本领,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于会文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工作经历等与学员们深入交流,勉励年轻干部积极投身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他说,青年干部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新一代,正值年富力强的人生黄金时段和成长为栋梁之材的关键时期,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于会文勉励大家,要热爱自己的职业,把职业当成事业来干,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激情、充满真情,弘扬奉献精神,自觉把忠诚刻在骨子里、落实到行动中,坚决做到拎着乌纱帽干事、绝不捂着乌纱帽做官。要深爱脚下这片热土,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干在重庆这片热土,大家既是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建设者、受益者,必须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挚爱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时时刻刻明白“我是谁”、清楚“为了谁”、弄懂“依靠谁”,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于会文指出,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唯物辩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学到家,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于会文强调,一辈子要始终处理好“四个关系”:一要正确把握“能力和机遇”的关系,明方向、有耐心、不停步,让能力等待机遇,像股票中的“绩优股”“成长股”一样稳扎稳打、温和放量,努力成长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正确把握“成绩和错误”的关系,牢固树立千功不抵一过的观念,守住纪法底线、道德底线、工作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三要正确把握“表扬和批评”的关系,以理性清醒的头脑对待表扬,以闻过则喜的心态对待批评,懂得是非明于学习、境界升于自省、名节源于修养、腐败止于正气的道理。四要正确把握“知和行”的关系,树牢抓落实的意识、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提升抓落实的效果,绝不能空喊口号、搞表态落实,绝不能击鼓传花、当甩手掌柜,绝不能生搬硬套、搞“一刀切”。希望大家用好这两个月时间,好好给自己加油充电,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新任务、应对新挑战,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渝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主持学习。云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丰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旭,中青班全体学员和全区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