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区住房城乡建委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青)4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区住房城乡建委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努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

副区长李世瑜参加调研。

在区住房城乡建委,廖红军先后来到有关科室和委属单位,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项目建设管理、住房保障、物业管理等重点工作,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科室和委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基层党建、优化营商环境、公租房管理等问题作交流发言。

廖红军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他指出,作为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的主管部门,区住房城乡建委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变迁、群众利益等众多领域,涉及面广,责任重大。近年来,区住房城乡建委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城市提升、乡村建设、住房保障、行业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切实发扬担当精神,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廖红军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领域各环节,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重点抓好城市提升、城市更新、乡村建设、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建筑业转型升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务实干事创业氛围,坚持班子带头示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淬炼专业能力和过硬本领,强化效能建设,凝聚起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