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区政协召开第7次主席会议

听取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4月12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协第7次主席会议,听取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通报。副区长赵兵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张志辽出席会议。

据悉,区市场监管局自挂牌成立后,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一体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同时,该局还主动承担区总部办招商引资工作,成功招商项目240个、引资超过600亿元,招商引资企业纳税总额达50多亿元,招商揽商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区市场监管局承担着工商管理、质量监管、食品药品监管等多项职能,责任重大、影响广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对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助力渝北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发挥着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区市场监管局要规范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亮出市场监管职能,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营造透明、公平的办事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投资渝北的“引力”;要当好区委、区政府经济参谋,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加强对渝北营商环境改善的研判分析,为区委、区政府下一步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加强风险防范,尤其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队伍履职能力建设,培养一支讲政治、顾大局、责任意识强的优秀队伍,以扎实工作提升渝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区政协相关专委会可针对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发挥政协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建言献策并形成解决方案,助力渝北市场监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