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走访企业时强调

全力以赴优化服务 千方百计纾困解难

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本报讯(记者 柯雨)从即日起至6月30日,我区将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暨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大走访活动,由区领导牵头负责抓落实。4月7日,区委书记于会文率先垂范,带队前往空港工业园区、临空消费走廊服装城片区、前沿科技城等地,走访部分中小微企业,听取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惠企政策的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鼓劲,为破解难题支招。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优化服务,千方百计纾困解难,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副区长赵兵参加走访。

于会文首先来到重庆科勒发动机有限公司,察看产品生产线,听取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提高效益;叮嘱有关部门全力优化服务,加强产业成龙配套,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更好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

重庆智得热工有限公司是国内医疗废物处理成套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于会文详细听取企业在医废处理领域创新实践、助力疫情防控等情况,参观医疗废物处理方舱,了解核心技术、创新产品和设备研发的最新进展。他希望企业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更好赋能绿色低碳发展,为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贡献更大力量。

重庆伊诺生化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已迈入中国肝素原料药“第一军团”。于会文仔细询问企业创新研发、产业发展前景以及当前存在的瓶颈问题。他说,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广阔、潜力巨大,要把握机遇、深耕细作,在服务社会中不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相关部门和园区要持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更好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精准落地。

落户于前沿科技城的北斗星通智能产业园是重庆乃至西南地区首个以北斗CRMO云创中心为主的智能化园区。于会文走进车间察看生产设备及工艺流程,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当得知该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汽车电子前装量产研制生产能力和北斗高精度定位及服务优势的汽车电子一级供应商时,于会文十分高兴,他勉励企业瞄准关键领域加大攻坚突破力度,助力渝北汽车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中,于会文向企业送上《渝北惠企纾困政策汇编》,宣传政策,听取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难题。他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既需要“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也需要“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要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聚焦各类企业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当好有求必应的金牌“店小二”,让渝北继续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首选地。要注重锻造产业链供应链长板,发挥产业优势,强化要素支撑,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环境,努力完善创新链、拓展价值链,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要全力实施好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这个“一号工程”,持续抓好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特别是要加大对有技术优势、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在“专精特新”上发力,不断做大做强,成为稳链强链的重要力量。

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