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软件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加快产业集聚 做强软件产业 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本报讯(记者 杨青)4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深入仙桃数据谷,调研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廖红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十百千万”工程,坚持规划引领,加快产业集聚,做大做强软件产业,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参加调研。重庆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车控等软件开发,打造舒适的驾乘环境,致力于实现人、车、生活互联。廖红军来到该公司,与企业管理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新技术运用、产品研发等情况。他说,要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完善汽车智能化产业链条,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立足信息安全领域,业务涵盖网络边界安全防护、应用与数据安全防护、全网安全风险管理等多个方向。廖红军参观了该公司的安全运营中心、工控实验室等,听取了技术研发情况汇报,了解系列安全产品和网络安全业务。廖红军勉励企业持续发挥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创新安全技术和服务,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和人才创新培养,构筑信息安全产业生态体系,真正把西南总部做大做强。

在中科创达智能汽车全球总部,廖红军认真听取相关产业和技术介绍,对该公司研发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产品兴趣浓厚。他希望企业抓住机遇、找准定位,深化科技研发、创新能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创新平台,推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提速。

调研中,廖红军强调,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要加快推动软件产业特色化、集群化发展,大力集聚软件产业资源,着力引进龙头软件企业、高端研发机构,引入和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人才,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良好产业发展生态。要加强规划引领,大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抢抓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发展机遇,着力构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推进仙桃数据谷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智能化产业园。要强化政策支持,围绕人才、资金等方面制定出台一批有针对性、实操性举措,制定“一企一策”服务方案,以“有求必应”的保姆式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愿意落下来、留得住、发展好。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