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渝北城市规划展览馆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4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渝北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和审议了空港新城公司关于展览馆建设情况的报告、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关于国土空间规划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视察,副区长李世瑜随同介绍相关情况。

据了解,渝北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档案馆综合楼一楼,是集方志馆、党史馆、档案馆、规划馆“四馆合一”的城市综合展示中心。项目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2022年1月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开展收尾修改和提档升级工作,计划5月中旬正式投用。投用后的展览馆既是一个规划展览馆,又是具有多重功能的城市会客厅,将成为我区重要的规划展示平台、招商引资窗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民参观打卡地。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政府以建设国际临空大都市为统揽,坚持高起点规划,积极推进城乡规划和管理工作,城区规划建设有序推进、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城区综合竞争力稳步提高,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城乡规划工作,会议建议,一是着力提高规划站位,大力推进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编制,大力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二是着力保障规划实施,要坚持城乡统筹、多规合一,要维护规划刚性、严守开发边界,要突出问题导向,促进解决“城市病”,回应群众关切;三是着力优化规划品质,要注重均衡城市主要功能,注重提高城市设计水平,注重传承和保护巴渝特色文化,注重对城市自然山水资源的研究、规划和管控;四是着力提升布展水平,要更加突出“四馆”之间的联系呼应和风格协调,深挖提炼展示主题和特色亮点,更加突出展览馆的文旅宣传功能,争取将展览馆建设成为渝北文化新地标。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