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

推动全区党内法规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吴鹏羽)4月1日上午,区委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在区委二楼专题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对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对做好今年全区党内法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召集人王小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委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我区党内法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单位党内法规执行情况,审议了《关于印发〈党内法规落实工作机制〉任务分工的通知(讨论稿)》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法规知识读本(讨论稿)》。

王小渝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内法规制度在管党治党、执政治国中的特殊重要性,把推进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健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保障。要把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工作作为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立项、草拟、审核、报备等各环节,不断提高文件制定质量、完善党内法规制度规范。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紧紧扭住执规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切实抓好执行各项工作,推动党内法规制度真正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选优配强党内法规工作力量,抓好任务分工,推动全区党内法规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