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水电气过户可“一窗办理”

客户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水、电、气过户手续办理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原本想请几天假跑这些事情,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完,太方便了!”日前,罗先生在渝北空港供电营业厅窗口办完业务后,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将水、电、气的过户手续一并过户,即时办理,这让他感到现在政务办事方便快捷,既省时又省力。

罗先生表示,自己刚入手了一套二手房,按照此前的二手房水电气过户流程,需要准备好几套材料,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后,分别要向供水、供电、供气3个公司申请办理过户手续,然后各个公司再逐项办理,实在繁琐。

“此次运行的水电气讯联办窗口统一了3家单位的业务申报,工作人员根据市民提供的地址信息,即可找到相应的供水和燃气公司,通过线上小程序指导客户在线完成资料提交和办理,全程不到20分钟。”渝北空港供电营业厅负责人说。

如今,市民在取得不动产证后,即可在供电联办窗口办理用水、用电、用气过户事项,只需跑一次、进一门、找一人,在相关材料提交完备后即可办结,真正实现了水电气过户的一体化联办。

为了更好服务群众,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今年年初,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主动与水务、燃气、通讯等十余家公用服务单位对接,推进水电气讯全流程“一站式”集成,多项业务可在供电营业厅实现“一窗办理’,为辖区用户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普惠的公用事业服务。

据悉,下一步国网市北供电公司将联合其它相关服务企业,进一步整合资源,上线“水电气讯”联合报装模块,推进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全程网办,提升“一站式”集成服务水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