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

消防宣传进洛碛 筑牢乡镇“防火墙”

消防宣传人员向居民讲解家庭防火知识

消防宣传人员和志愿者向摊主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刘依)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宣传人员和志愿者深入洛碛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面对面”为镇村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并走进镇农贸市场帮助摊主排查隐患,切实筑牢乡镇消防安全“防火墙”。

“大家知道家庭防火该怎么做吗?最重要的就是做到‘三清’和‘三关’……”在洛碛镇中心小学的广场上,宣传人员为休闲娱乐的居民们讲解着家庭防火知识。考虑到乡镇老年人、儿童居多,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宣传人员结合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和乡镇常见的火灾隐患,通过列举火灾案例,多角度阐述了火灾的多发性和危害性,教育居民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来到农贸市场,宣传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逐一走进各摊位,帮助摊主排查用火、用电和其他消防安全隐患,叮嘱摊主们不要私拉乱接电线、货品不堵塞占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发现火灾隐患第一时间向市场管理人员报告,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乡镇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开展乡镇消防宣传活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