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300亿元融资授信 携手全方位金融合作

渝北区政府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于会文 陈以平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柯雨)3月31日,渝北区人民政府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座谈签约活动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产业园区、教育医疗卫生、“专精特新”企业、绿色产业、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上市贷”合作、产业发展基金、国企资信升级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为渝北区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融资支持,并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以平,渝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中信证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黎晓颖,中信建投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况文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涛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川代表双方签约。

于会文对陈以平一行来渝北考察洽谈表示欢迎,对双方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渝北拥有叠加的战略优势、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坚实的发展优势、领先的科创优势,蓄势待发,发展看好,值得大家青睐,定将不负厚望。当前,全区上下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构建“2+4+1”现代工业体系、“5+3+1”现代服务业体系、“3+6+1”现代农业体系,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渝北正把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努力把渝北全域建设为成渝地区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配套最佳的营商环境首选地。渝北和中信银行都是所在区域、所在行业的“领势者”,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一如既往地支持渝北发展,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高竹新区建设、“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我们将全力为中信银行在渝北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双方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互利共赢。

陈以平对渝北区委、区政府长期来对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渝北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让人振奋。我们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发展契机,深度对接渝北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深化金融服务创新,在对接政府平台、支持重点项目、拓宽合作领域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性服务,为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作出积极贡献,在合作共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2021年10月,国开行重庆分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等24家市级银行分别与渝北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5年间将为渝北区发展提供千亿元级的金融授信。本次签约是我区又一次银政合作的重要成果。按照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下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依托中信集团内部的金融控股平台优势,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为渝北辖区内企业提供符合其经营管理特点的金融产品,帮助辖区企业实现可持续快速发展。二是充分利用自身在投资银行业务及中信集团的平台资源优势,为渝北辖区的优质重点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多种金融业务支持。三是为渝北辖区内小微企业推出创新型金融产品,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四是充分利用中信集团在信息、知识、人才、产品、渠道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渝北优质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在资本运作、项目融资等方面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中信证券重庆分公司、中信建投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