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就贯彻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抓住工作重点 保持高度警醒

全力以赴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朱原帆)3月31日,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在渝北分会场,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就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我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廖红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极为重要。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带着情怀压实安全责任,树牢安全底线意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廖红军要求,要抓住工作重点,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燃气、森林火灾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一线找问题查隐患,持续做好复查整改和“回头看”长期跟踪,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隐患不消除不放手。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五条”,不断深化“十条措施”,将其与三年整治专项行动、严格监管执法“清零”等重点工作充分结合,形成“日周月”监管执法调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三是要全面推行“两单两卡”,强化一线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打通企业安全管理的“最后一米”。四是要开展民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机场净空环境保护,加大净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协调解决机场安全运营中的问题。

廖红军要求,要保持高度警醒,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关注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突发气象灾害等潜在事故风险,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人员配置和培训,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1+7+N”会商研判,强化预警发布响应,完善各项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做好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措施,确保不发生源头性感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级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