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政府职能 服务人才发展战略

区领导调研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本报讯(记者 蒋婧)3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廖红军表示,渝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中充分发挥政府各项职能作用,积极为园区发展提供政策支撑和服务,为就业创业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出席座谈会。

当天,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廖红军参观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HR·梦苑”展厅、重庆人才大市场(产业园入园企业)、产业园猎头基地企业——锐仕方达、重庆家庭服务业示范基地,对产业园的发展历程、功能布局、扶持政策、运营管理以及引进项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就园区运营管理、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黎勇表示,市人社局将以产业园为平台,加强与渝北区政府沟通,共同研究人力资源助推发展路径,形成协调联动工作合力,积极为产业园的发展提供政策指导和服务,为孵化基地和创业人员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政策支持,助力园区不断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新的增长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

廖红军表示,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全国第二家、西部第一家由国家人社部和重庆市政府共建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该产业园落户渝北,对促进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入驻企业继续深耕专业领域,持续创新、做大做强,为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渝北区政府将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服务职能,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协调解决园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基础设施建设、劳务用工管理、个税扣缴、招商引资等方面的问题,为实现人才充分就业创业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努力把渝北打造为人才聚集高地、创新创业福地。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副区长杨熳,市人社局、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市重点产业人力资源集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区政府办、区人社局、临空招商公司等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