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关爱烈属活动

76名烈士遗属将接受健康体检

医务人员为烈士遗属提供健康建议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3月29日,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的“崇尚英烈,关爱烈属”2022·奋进·健康体检活动在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举行。23名烈士遗属参加了此次集中健康体检。

当天,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带领下,烈士遗属进行了腹部彩超、常规心电图、肾功、血糖、血脂、肝功等20多个项目的检查。检查中,医护人员还针对烈属检查状况提出健康建议。不到2个小时,所有烈士遗属全部体检完毕。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宝圣湖街道的烈士遗属饶玉琳告诉记者。

据悉,定期组织烈士遗属开展健康体检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心关爱烈士遗属的措施之一。今年,我区将为76名烈士遗属开展健康体检。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烈士遗属的服务工作,目前,我区不仅建立了烈士遗属管理台账,还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日常关怀“三看三必访”等制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烈士遗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烈士遗属帮扶援助和关心关爱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