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农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为支撑 打响特色农业品牌

加快推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 蒋婧)3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农业园区,就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耕渝北资源禀赋,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推动“农文旅”联动发展,打响渝北特色农业品牌,加快推进渝北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国家农高区)建设步伐。

双孢菇智能化生产现代科技园顶目是我区引进的第一个工厂化种植项目,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荷兰双孢菇工厂化种植技术进行标准化生产,利用国外技术自制有机肥栽培有机无公害双孢菇,反季节生产,实现生产操作机械化、生长环境智能化、鲜菇生产常态化、产品质量标准化。“销售方式有哪些?”“市场是什么情况?”廖红军参观项目产品展示厅和双孢菇生产车间,就科技赋能农业生产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原料来源、产品种类、生产工艺、目标市场、销售渠道等情况。随后,廖红军前往常青藤项目观景台,察看国家农高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项目选址用地,详细了解该项目地块土地利用现状,以及项目整体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廖红军听取了关于国家农高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不时同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他指出,国家农高区建设对于渝北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建设。要紧扣“西部丘陵山区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建设主题,围绕“一核五区”规划布局,进一步厘清思路,根据资源禀赋,对接市场需求,着眼未来发展趋势,以建设国家农高区为引擎,辐射带动周边地区乃至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共赢。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贯彻产业化、市场化理念,注重创新与应用、核心与引领、存量与增量、人才与资金、产业互动发展等方面的因素,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招商引资,引进具有市场影响力、竞争力的优质企业,依托乡村生态资源优势,打造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产业,推动“文旅农”联动发展,打响渝北特色农业品牌。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李义奎,相关区级部门、镇、区属国有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