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景镇:志愿服务进村社 田间地头助春耕

志愿者在田间帮助农户分苗、栽种,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谭文婷)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连日来,在统景镇的田间地头,处处可以看到由各村村居两委干部、农技专家、青年党员及志愿者组成的“青年助春耕”志愿服务小分队,义务助力农户春耕春种的画面。

据了解,统景镇的志愿者们利用假日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宣讲强农惠民政策,赠送农业科技书籍,助力春耕生产。有的志愿者帮助农户种植、施肥,有的志愿者指导果农做好果树剪枝、嫁接管理,有的志愿者将党的惠民富民好政策、农业科技书籍带到群众身边……

春耕现场,一派热火朝天、辛勤劳作的繁忙景象。党员干部带头,把深入学习践行全国“两会”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深受群众的欢迎,也点燃了志愿星火。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在实践中增长青春才智,助力乡村振兴,真切地感到自豪与荣幸。”志愿者罗鸿表示,今后将继续报名参加更多志愿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让“志愿红”闪耀在渝北大地上。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