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全力抓项目稳增长促发展 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29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牵引作用,坚守质量和安全底线,推动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新建项目加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投用,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

位于双凤桥街道的环湖雅居A、B区是农转城安置房,全部建成后可安置群众36000人。于会文一行来到环湖雅居B区D组团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建设进展、规划布局等。他强调,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被安置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春华大道北延伸段(鹿山隧道)道路建成后将成为空港新城片区南北向重要通道。于会文来到建设工地,听取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施工工艺和技术标准等。他强调,群众期待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改善出行,务必要鼓足干劲、精心施工、安全施工,加快解决城市道路交通瓶颈制约,加速构建外通内畅的综合交通网络,努力让城市更畅通,让群众早受益。

位于空港新城的悦港中学正在加紧建设,计划今年8月完工。在项目建设工地入口,于会文驻足了解人员进出管理、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建设是加快补齐教育硬件短板的基础工程,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满足周边片区学生入学需求,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悦港北路起于渝广高速以东,止于保税区悦港北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空港新城片区通行压力。在施工现场,于会文仔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度、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进一步打通“断头路”、消除“瓶颈路”,努力营造优质畅通交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于会文强调,重点项目建设对于稳预期、强信心、促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全力抓好运行调度,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牵引作用,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有序做好要素保障,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基层社区等“哨点”“阵地”作用,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理,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区级有关部门、相关街道以及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