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区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

暨大数据应用发展大会上强调

在新形势下聚焦重点履职尽责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3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2022年渝北区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暨大数据应用发展大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握新形势、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履职尽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经信委、区科技局、区大数据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年度重点工作;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仙桃数据谷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廖红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大数据发展战线上的同志们克服困难挑战,狠抓工作落地落实,实现了经济新提升,增强了产业新动力,积蓄了科创新势能,注入了发展新活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推动工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为渝北加快建设“四个大区”奠定基础。

廖红军指出,工业强则渝北强,工业兴则渝北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国家战略,准确把握工业信息化发展的集群发展、产业突破、融合发展等新形势,提高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精确度,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廖红军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推动工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强集群,做大做强汽车、电子等支柱产业,不断挖掘潜力产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集群发展。二要着力补链条,加快补链强链,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推动智能化改造。三要着力抓创新,不断提升创新平台服务功能,加快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生态。四要着力强应用,抓好数据归集,积极布局新基建,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五要着力育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加快企业升规上市,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廖红军要求,要强化履职尽责,推动全年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强化企业运行服务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围绕“2+4+1”现代工业体系招大引强,坚持“三位一体”抓招商,强化联动抓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行业部门要强化属事监管责任,镇街、园区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部分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