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以评议促治理 缓解城市拥堵

本报讯(记者 韦围)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交通强国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市交通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关于实施缓堵促畅工程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合力推进评议工作,以评议促治理,切实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顺畅。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作动员部署,副区长李世瑜作表态发言,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

据介绍,本次评议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分为动员部署、自查整改、调查研究、集中评议、督促整改、满意度测评6个阶段。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工作体系构建运行、城市交通规划建设、交通执法监督管理、纾解拥堵点、缓解停车难等5个方面。

黄宗林指出,做好城市缓堵促畅工作,中央有要求、区委有部署、人民有期盼,本次专项评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关切期盼的具体行动。要把准评议目的。在全面了解掌握缓堵促畅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帮助政府找准城区交通拥堵的重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促进政府系统治理、精准发力,缓解交通拥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把准评议重点。紧紧围绕五大方面的重点内容开展调研和评议,特别要把焦点对准交通组织的优化、秩序管理的强化、治理机制的完善,对交通建设也要持续关注,督促政府逐年加快推进。要把准评议标准。不能仅凭主观感受,更不能以偏概全,而要把握好“缓”和“促”的起点和标准,立足渝北发展实际,对照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评议和评价。

黄宗林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监督意识、责任意识,要搞好上下联动、横向联动、内部联动,强化整改落实、跟踪监督、宣传动员,确保评议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共同推进缓堵促畅,切实增强全区人民美好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干实绩交出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一级巡视员唐丽华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