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以精准普法激活基层“法治动能”

宝圣湖街道西政社区干部在小区开展法律宣传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电子法条进网格微信群、更新辖区法治文化百米长廊、邀请律师以案说法……去年以来,宝圣湖街道明确重点,全力推动辖区普法工作,以精准普法激活基层“法治动能”。

工作中,该街道有针对性地开展民法典、长江保护法、宪法等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微信推文、普法微视频进社区、文艺演出、电子法条进网格微信群、法治公开课等形式开展,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提高了群众学法热情。该街道围绕全民反诈、安全生产、服务民营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通过摆摊设点、开展院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宣传,巩固了扫黑除恶工作成果,提高了人民群众反诈和安全生产意识。组织普法队伍分赴社区、小区、学校、企业开展巡回法治宣传,目前共开展法治宣传159场次,发放资料5万余份,推送推文26条,覆盖辖区群众10余万人。

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该街道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持续开展街道律师“天天见”、社区律师“月月见”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法律服务。去年共开展律师讲法64场,办理法律援助9件,提供咨询475人次,调解案件39件。更新湖滨西路法治文化百米长廊、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墙等多处普法宣传阵地,依靠普法阵地开展法治宣传,吸引群众主动学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