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悦来街道商会共同开展活动

宣讲法律 放生鱼苗 清理河岸

两家商会组织会员在河道沿岸清理垃圾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刘颖)3月22日,是第30届“世界水日”。当天,在悦来老码头,王家街道商会联合悦来街道商会,共同开展了“守护母亲河·你我共行动”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长江流域水生资源保护,切实提高会员保护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意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

活动中,两家商会邀请律师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套,现场销毁违规渔具50余套。随后,大家共同放生青波鱼苗2000余条,并清理河岸白色垃圾。大家手持垃圾夹认真清理嘉陵江(悦来段)岸边白色垃圾,并对居民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本次活动引导商会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了大家保护水资源和水环境的意识,营造了关注水资源、爱护环境、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以这种方式迎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我觉得很有意义,保护水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家街道商会会长杜永平表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