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签约开工79个项目 正式合同额538.2亿元

渝北区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

于会文宣布开工 廖红军致辞 黄宗林邓孝明周波等见证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郑和顺)招商活动接连不断,开工现场热火朝天。3月28日,渝北区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在临空前沿科技城举行。本次活动“线上+线下”集中签约38个项目,正式合同额271.4亿元;集中开工41个项目,正式合同额266.8亿元,涉及汽车制造、智能终端、航空物流、创新金融等重点产业,既有支撑强劲的龙头项目,也有延链补链的配套项目,不仅能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提供强劲支撑,更可为渝北未来发展注入更强动力、蓄积更大势能。

区委书记于会文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市招商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春水,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副区长李义奎、赵兵出席活动。源丰(香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重庆公司总经理张连栋、重庆天箭惯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图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主持活动。

受区委书记于会文委托,廖红军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莅临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向集中签约开工的79个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举行此次签约开工活动,是渝北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应有之义。当前,渝北正处在战略机遇窗口期、科创成果释放期、临空开放跨越期、产业转型关键期,构建区党代会确定的三大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离不开重大项目的有力支撑。渝北将紧扣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落脚点,全力支持,主动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各项目施工单位强化效率意识、质量观念、契约精神,聚精会神、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力促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有关企业代表,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