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在龙溪街道调研时强

调聚焦群众所盼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记者 蒋婧)3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龙溪街道,就社区建设、基层治理、老旧片区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立足自身岗位,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社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各项任务,向你们致敬!”在龙溪街道安家嘴社区,廖红军看望慰问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实地察看了社区办公阵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养老服务站等区域,认真听取社区基本情况汇报,了解社区工作人员配备、公共服务等情况。

在和盛街,廖红军步行沿途察看旧城改造项目工程情况。廖红军要求,老旧片区改造要充分尊重百姓意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廖红军听取了龙溪街道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龙溪街道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龙溪街道要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突出党建特色,持续推进学教活动常态化,实现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服务群众深度融合,推动社会治理工作步入良性循环轨道。要深入辖区企业、商户了解经营现状、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帮助企业献计献策、谋划长远,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体贴和温暖。要把握重点、创新举措,全力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继续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商圈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等各项重点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