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体验“安徒生童话” 感受渝北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美丽的童话森林

本组图片由尹宏炜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爱丽丝的兔子洞,五彩缤纷的风车花海,林下艳丽的郁金香……兴隆镇藏着这样一个静谧安逸的“童话花园”。近日,“云游渝北live”直播活动走进兴隆镇安的童话森林景区,聚焦特色农文旅产业,对话兴隆镇相关负责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以点带面,展示兴隆镇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乡村之美,让网友感受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据悉,“云游渝北live”为渝北区委网信办重点打造的网宣栏目“渝北有趣处”的子栏目之一,通过系列策划向网友直观展示渝北好看好吃好玩地。经过一年的打造和积累,已初步形成IP,拥有一定的受众基础。

走进安的童话森林,成片原始松林间,各色花卉竞相绽放,成片的郁金香静待其中,童话花溪、童话花海、岩石花园、玻璃花房、森林树屋等主题景观呈现出高低错落、梦幻洒脱的自然秘境之态,网民在手机上观看静谧安逸的“童话花园”,感受渝北乡村旅游的新乐趣。

直播活动中,兴隆镇镇长陈正进和智慧种苗工厂的负责人仇明国也依次现身,分别向网友们介绍了兴隆镇的全季旅游、幸福村的发展建设,以及种苗工厂的智慧化育苗,并现场展示了南北大道智慧农业指挥(展示)中心,让网民足不出户,就可直观感受兴隆镇乡村旅游的魅力和渝北智慧农业成效。

陈正进介绍,近年来,兴隆镇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全季旅游的发展方向,创造性地提出了“种源优选”“农旅融合”“生态示范”现代农业发展思路,打造集科研、生产、展示、教育、文旅等一体的高端现代农林示范区。“安的童话森林”只是其中重要项目之一,接下来,兴隆镇将继续深度开发“一日游”精品线路,打造全季旅游品牌,推动兴隆旅游环线建设,形成杉树屋基、智慧种苗工厂、“安的童话森林”林下花卉、天堡寨凤凰李采摘园、晚秋·逅葡萄基地、丰收节永久会址、礼朝屋基旅游环线,努力把兴隆建设成为重庆全季乡村旅游重要目的地。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