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碛镇打造特色民宿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沙湾小聚”民宿将于今年5月开放

民宿外墙采用原木结构打造

沙湾小聚民宿

休闲凉亭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依山傍水,与星星相伴,与果林为邻,不久的将来,在沙湾小聚民宿,你可以体验到让人向往的生活。”近日,记者从洛碛镇获悉,该镇在沙湾村试点打造的“沙湾小聚”民宿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装修等后续工序,预计今年5月可向游客开放。

据了解,近年来,洛碛镇充分利用山水资源,在沙湾村、宝华村和新石村等村大力发展经果林,并先后制定了民宿的发展规范,拿出专门奖励资金鼓励村民发展民宿,盘活了乡村资源,推进了特色乡村旅游发展。

据了解,“沙湾小聚”民宿位于洛碛镇沙湾村10社,总占地约100亩,在设计理念上,坚持“原乡原俗原貌”,外墙采用原木结构建造,室内按照家庭起居规划设计布局,建有露营场所、游泳池、温泉池、环果林休闲跑道等配套设施。

“随着‘沙湾小聚’民宿的建成,将形成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景象,将带动周边的商家、农家、餐饮,共同增收致富。”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还将通过盘活闲置农房改建民宿,发展更多的特色民宿,壮大乡村旅游业,帮助更多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