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

强化系统治理精细管理 推动城市更新向美而行

加快建设“近悦远来”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3月24日,区委书记于会文深入街巷、公园等地开展城市管理“马路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系统治理、精细管理,推动城市更新向美而行,增强城市空间的公共性、多样性,提升城市韧性和宜居度,加快建设“近悦远来”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让人民生活更方便、更舒 心、更幸福。

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渝北城区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是全国首创以路内停车位收益作为使用者付费来源的PPP项目,包括地上、地下、水岸三个板块,涉及市政设施提档升级、路内智慧停车改造、清水绿岸治理、雨污分流管网整治、架空线缆下地等内容。于会文一行来到空港大道,实地察看人行道提档升级和车行道路整治效果,并通过展板了解雨污分流管网整治、肖家河、盘溪河清水绿岸工程进展情况。看到新采用的仿石材生态透水砖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也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舒心,于 会文对此给予肯定,要求坚持质量为先、品质为上,继续推进好PPP项目,补齐短板、做强长板,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在位于仙桃数据谷的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事务中心,于会文详细了解我区智慧城管建设情况,并与管理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城管案件发现、交办、处置、反馈等流程运转情况,对该平台结合网格化、依托大数据,提升城市管理质效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强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建好“城市大脑”,实现“一屏、一键、一网”管理,让城市运行更聪明、更智慧、更暖心。

随后,于会文一行来到双桥溪公园,现场研究地下压缩垃圾中转站选 址工作。他强调,垃圾分类处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建设方要保证质量安全;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加强监管,推动项目实现规范化、智慧化、清洁化。于会文来到中央公园片区,沿着干净整洁的人行道,察看城市开发建设、道路设施改造、市容环境秩序管控等情况。他指出,城市的核心是人,城为民建,市为民享。城市管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反映城市水平的窗口,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载体。管理得精细、美丽,不仅能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还能吸引各方投资和人才落户,为城市发展增色添彩。要强化系统治理,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统筹硬件、软件建设,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增强城市空间的公共性、多样性,提升城市韧性和宜居度,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要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坚守匠心、注重细节,寓管理于服务中,推动管理上水平;对重点区域、关键点位,要严管重罚,大力整治施工堆码乱、占道停车乱、占道经营乱等突出问题,营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要宣传教育发动,营造“人人都是城管员”的氛围,让大家既是城市管理的受益者,也是城管秩序的维护者,更是城市环境的奉献者,为建设“近悦远来”美好城市贡献力量。

区城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双凤桥街道、仙桃街道、仙桃数据谷公司、空港新城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