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创建实地评估推进会上强调
以创建为抓手助推渝北法治政府建设
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营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朱原帆)3月24日,全区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创建实地评估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群策群力、共同推进,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为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主持会议。区政务办、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仙桃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廖红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把法治建设放到了事关战略全局的新高度。在去年成功获得“市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命名基础上,今年我区将接受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创建实地评估,这对渝北区乃至全市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我区依法行政水平,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廖红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有的放矢、精准答题,提高迎检准备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访谈准备要抓好抓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通过访谈展现渝北各个部门在法治建设中的工作亮点、成功经验。二是材料佐证要抓好抓实,要注意材料的真实性和一致性,注重总结提炼,充分展现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的做法、成效、特色。三是点位准备要抓好抓实,各窗口单位要对服务流程再梳理、再规范,确保情况清楚、流程清晰、依法规范。四是问题整改要抓好抓实,对照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发现的普遍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查找,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实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五是法治素养提升要抓好抓实,督促新提任领导干部、新进公务员、持证行政执法人员加强学习,提高法治素养。

廖红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形成全区一张网、一盘棋。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属事属地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营造浓厚氛围,按照形式多样、全面覆盖、注重实效的原则,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引导群众积极融入、参与示范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要展示良好形象,在政务活动中,依法行政、诚信履职,严格兑现政策承诺,共同维护好法治政府、诚信政府、高效政府的良好形象。要严格督导考核,及时跟进,强化暗访督查,定期通报进展,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