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赏雪域美景
“仰望巅峰——孙成毅摄影作品展”在区文化馆开展

市民观展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近日,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仰望巅峰——孙成毅摄影作品展”在区文化馆展厅展出。

据了解,孙成毅上世纪50年代出生于广东江门市,80年代起多次进藏拍摄。对雪域高原的深沉大爱和追逐光影的执着迷恋,让他萌生了全景式拍摄喜马拉雅山脉的想法。从1995年拍摄珠峰起,在这座东西长2000多公里,南北纵深400公里的世界最高山脉,年复一年地出现着他高挑瘦削的身影。从北坡端的康格多,到西端的纳木那尼;从南坡东端的干城章嘉,到西端的楠达戴维……雪域高原处处留下了他不倦的足迹,他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完成对世界上14座8000米级雪峰进行全景式拍摄的摄影家,并获得中国摄影最高奖——中国摄影金像奖。

这位摄影家用他的血性热情和艺术造诣把这片人类最难靠近的地球第三极全景式高精度地展示给我们。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展出的影像仅是孙成毅拍摄积累大量14座8000米级高峰和60多座7000米级雪峰的冰山一角。

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孙成毅在拍摄中对雪域孕育出的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宗教、建筑、历史、地理地貌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这些都将在他即将出版的世界级雪峰专著中展现,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