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全区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报告

本报讯(记者 韦围)3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主任会议暨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报告。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区人大各专工委室主任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方法指导。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区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把握“坚持就是胜利”的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上来,统筹安排好人大各项活动,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专设危化品安全专项委员会,定期研判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专项整治,严厉打非治违,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目前,我区持续保持“零伤亡、零泄露、零爆炸、零事故”,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针对存在的不足,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高度重视民用燃气安全,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同时紧盯燃气、管道、运输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以严管高压推动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危化品监管各项工作,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做好“两联一述”工作有关事宜的报告和其它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