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普法工作扎实推进 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宝圣湖街道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去年来,宝圣湖街道通过强化队伍建设、突出重要节点、深化普法服务,把辖区普法工作做实做好做细,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该街道成立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法治宣传教育队伍,具体包括1名专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64名法治宣传联络员、6名法律顾问、288名法治宣传志愿者、176名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不断壮大,普法能力有效提升,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与专业法律服务同频共振。

为实现多频共振抓普法,该街道认真执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法治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各类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法治宣传活动。目前共开展法治宣传159场次,发放资料5万余份,发送推文6条,覆盖辖区群众10余万人。合理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设施,实时滚动播出法治宣传标语及公益广告,34块固定宣传栏按时更换法治宣传内容,实现了公共场所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全覆盖。

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根植基层抓普法。街道扎实开展法律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设计并印制图文并茂、易读易懂的公共法律服务手册及宣传资料5000余份,拓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针对社区法律服务需求,定期开展研判,精准提供所需普法内容;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通过上好“法治公开课”等方式,提升群众知晓度;针对辖区物业企业的实际情况,送去《民法典》等相关资料,定期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不断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