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环山公园建设工作时强调
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设计 高质量建设
打造有颜值有气质的特色环山公园

本报讯(记者 杨青)3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到玉峰山镇调研环山公园建设推进工作。廖红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打造有颜值、有气质的特色环山公园,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

环山公园规划面积约11.85平方公里,是主城唯一的郊野公园,拟打造“一环三区、五园五寨”,形成涵盖智慧农业、体验农业、艺术农业、文创文旅、科普健身、趣味夜游等多业态多层次的农旅产业链条。廖红军登上公园附近的制高点,俯瞰规划中的公园全貌,详细了解公园设计理念、定位布局和推进情况,研究协调具体问题。廖红军指出,环山是紧密联系城市中心的北部门户,距离江北机场近,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独特。要依山就势、因地制宜,既要靠自然本底的“颜值”,又要靠文化赋能的“气质”,高质量推进环山公园建设。

随后,廖红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环山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注重科学统筹和整体谋划,紧紧抓住特色亮点,通过重点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视觉震撼的亮点景观,形成样板区域,以点带面,带动整个公园建设,促进山、林、城、景有机融合,促进城市风貌与公园形态交织相融。要高标准设计,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加强土地用途管制和动态监测,完善功能分区,以山、林、田等自然景观为主导,配套基础设施,及时优化骨干路网、生态环境,既体现农业底蕴,又彰显文旅内涵。要创新运营模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出基于前期规划设计、建设,到后期的业态招商、专业运营、流量导入等全链模式,放大文旅产业综合效应。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强镇街、部门、公司多方配合,积极推进公园规划、建设,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