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林在龙塔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动员各方力量构建群防群控防线 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 韦围)3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带队前往龙塔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坚持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紫荆商业广场疫苗接种点临近地铁6号线黄泥塝站,今年1月以来已为18000余名群众接种新冠疫苗。黄宗林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情况。他强调,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相关单位要积极开展科普宣传,规范接种流程,引导群众有序接种,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

在广场旁桐君阁药房,黄宗林详细检查了药店防控措施和“四类药”登记情况。他要求,药店要进一步规范购销渠道,落实药事服务和处方药管理,强化疫情防控药品质量安全;要做好详情登记、身份查验和信息上报,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要严格规范人员、场所管理,全面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华美达酒店和紫荆路社区,黄宗林详细检查酒店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听取了社区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督促辖区家庭、单位、酒店等落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各方力量,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宗林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积极构建群防群控防线。要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严格学校、养老机构等单位的日常管理,落实好交通场站、商场超市、文娱场所等地方的防控措施,强化外来人员排查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区人大办公室、龙塔街道负责人及医疗界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