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刘菊芳)3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里一行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促推动我区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相关举措。

当日,郭里一行深入重庆长安股份有限公司渝北分公司,听取公司“沸石浓缩转轮+焚烧治理技术”VOC废气治理技术工艺取得的成效等情况汇报,察看公司VOC治理设施运行情况。郭里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环保主体责任,加强废气治理,满足周边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求;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指导,确保废气治理设施有效运行,废气达标排放。

随后,郭里一行来到位于茨竹镇的中兴村恒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同仁村锦鲤荷花养殖有限公司,察看两家养殖企业的尾水处理情况,了解企业养殖成本、收入、销售、运输等相关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加强养殖尾水处理,确保尾水达标排放、不污染水源,同时要提高水产品养殖质量,提升企业效益,带动周边居民就业和增收。

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茨竹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