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公开接访群众时强调
依法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2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区信访办公开接访群众,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以法育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依法依规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于会文先后接访了三批来访群众,他们分别反映了户口迁移、房产过户等方面的问题。于会文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同他们一起摆事实、谈法理、讲政策,对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信访案件当场提出解决措施,明确办理时限,并要求相关部门、镇街结合实际情况,以可行的方案尽力推动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于会文指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设身处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信访责任扛在肩上,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广泛听取意见诉求,主动发现问题苗头,带头推动问题解决,办好听民情、化民忧、解民难的每一件事。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动态跟踪、限时办结,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答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考卷。

于会文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依法办事,以法律法规为标尺,以事实为依据,做到“法理情”并举。要强化源头治理,从源头入手,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风险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面对一线群众、解决复杂矛盾的本领,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级相关部门、相关镇街负责人参加接访。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