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不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有力有序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2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我区部分街道、社区、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坚持不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副区长马成全参加调研。

位于双凤桥街道的维也纳国际酒店是我区隔离储备酒店之一。于会文首先来到这里,询问察看测温扫码、人员进出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三区两通道”设置以及房间储备、备餐分餐、物资配备等情况。于会文指出,集中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加强隔离酒店的储备和规范管理,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确保平战转化“一键启动”。

在仙桃街道,于会文走进区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PCR实验室,实地了解近期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他说,核酸检测是及早发现病例、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希望大家坚守岗位,继续把职责履行好,做深做细核酸筛查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增强能力、提高水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在悦来街道首地江山赋小区入口处,于会文与街道和社区负责人、物业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人员排查、快递管理、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设置等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本单元、关键防线,要调动多方力量守严守牢,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排查力度,动态掌握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情况,超市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悦来卫生服务中心在阳光雅居院区常设核酸检测采样点和新冠疫苗接种点,极大地方便了悦来片区居民和企业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于会文来到这里,检查分区设置、检测流程、服务保障、人员设备配备等情况,并叮嘱大家加强个人防护,提升检测能力和效率,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全力保障市民身体健康。

调研中,于会文看望慰问了一线防疫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一线防疫人员闻令而动、事不过夜、以快制快,竭尽所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为疫情防控付出了艰辛努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压实责任、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加固防线,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形成全社会参与防疫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有关区级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