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竹新区“直播带岗” 求职者“在线下单”

“直播带岗”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推介企业岗位

本报记者 周新宇 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杨青 周新宇 通讯员 廖佩璇)近日,渝北区“春风行动”直播带岗——走进川渝高竹新区,为20余家企业云端揽才,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10万人通过直播在线了解岗位情况,有效解决新区企业用工难题。

本次线上招聘会由川渝高竹新区管理委员会、渝北区人社局、茨竹镇政府主办,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重庆临空数贸就业创业汇承办。

当天的线上招聘会,高竹新区20家企业提供了设计人员、机械制造业主管、外贸业务员、产品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等百余岗位,多数月薪在5000-10000元。其中,四川迅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四川欣悦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尧舜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化身主播现场“带岗”,与求职者线上交流互动,就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进行线上推介,引导制造、材料、汽车等多个行业求职者“在线下单”,气氛热烈。

“本次直播带岗既是应需的平台搭建,也是产业发展的推介。”川渝高竹新区党群工作中心主任李佳介绍了《渝北广安人才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政策互认暂行办法》。他说,当前,新区的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等正全面推进,建设好这片热土需要一大批企业的参与,更需要各类人才和产业工人的积聚。

此外,渝北区人社局还为企业和求职者开展了就业政策解读以及职业指导,并在渝北区就业人才网开设了川渝协同发展网络招聘会专栏。求职者除了在直播过程中寻找岗位,还可以在网站上享受24小时自助求职服务。

作为全国唯一跨省域共建新区,目前,高竹新区建成区面积6平方公里,主要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态文旅康养、都市近郊现代农业等产业。目前,该新区已累计入驻企业167户,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其中90%为重庆配套,现已竣工投产66户,培育规上企业38户。2021年,新区新签约重庆工职院高竹校区、川渝科创基地等项目33个、协议投资310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同比增长46.4%,初步形成以汽车研发制造为主的装备制造业集群。

渝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把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技能助力高质量发展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设“就在渝北·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还将依托新媒体用求职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更多优质岗位进行精准推送。针对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将开展“技能上门”活动,引导培训资源向市场急需、企业生产必需等环节集中,对企业所需的职业技能实施“一企一策”项目制培训。同时,在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还将联合广安市开展职业技能大赛,以技能促就业、稳就业,强化就业与经济的联动,用经济发展的“加速度”让就业“有温度”。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