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兴隆镇新寨村
漫步童话森林 览尽色彩斑斓

本报记者 周新宇

阳春布泽,万物生辉。这段时间,在兴隆镇新寨村,色彩斑澜的春色在一片松林间恣意绽放,松林中散落的斑驳光影倾撒在各色春景里,构成一处童话般的森林秘境。这里就是渝北新晋网红打卡地:安的童话森林。

穿过一座粉红色的城堡,沿着一道花卉长廊前行,很快,“安的童话森林”便跃入眼帘。在这片原始松林,各色花卉缤纷美丽,或是成片的郁金香艳丽夺目,或是多色花卉组成的花海自然交织,或是别致有趣的景观小品,在错落有致的自然空间里最大程度地释放着率真、灵动和梦幻。

据介绍,“安的童话森林”以安徒生童话故事为主题,栽种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优质花卉,设置了童话花溪、童话花海、岩石花园、玻璃花房、森林树屋等主题景观,呈现出高低错落、梦幻洒脱的自然秘境。“安的童话森林”利用自然林地资源,计划发展成为集林下科研、生产种植、科普展示及观光休闲于一体的高端现代农林新业态产业园。目前建成面积约150亩,规划建设面积共300亩,分为核心区、展示区及产业生产区三个板块。

核心区为花卉品种展示区,主要展示囯内外最新最优花卉品种,春季以球根花卉及报春类花卉为主,约150余个品种,比如郁金香、风信子、甘蓝、矾根、杜鹃等。展示区分布于林下、溪边、坡坎,设计建造有不同类型主题展示花园。产业生产区包括花卉及林下药材种植区,是一处智慧种苗工厂。这里不仅是游客休闲打卡好去处,还是孩子研学实践的好基地。

你还在等什么,快来安的童话森林打卡,梦幻秘境感受万物生机盎然吧!

小贴士>>>

交通出行:沿南北大道自驾,导航“安的童话森林”。

联系电话:15025449070。

温馨提示:春季花展开园时间将持续到4月12日。

花展门票全价票(50元/人):18周岁以上成人;半票(25元/人):6周岁(不含6周岁)至12周岁(含12周岁)儿童、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至70周岁长者(凭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

免票: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长者(凭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残障人士(凭有效证件)、现役军人(凭军人证)、低保五保户(凭有效证件)。

兴隆镇新寨村,色彩斑澜的春色在一片松林间恣意绽放,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世界在这里重现

美丽的童话世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不同颜色的花卉组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本组图片由 尹宏炜 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