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渝北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渝北和法治渝北建设
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实保障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17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渝北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暨平安重庆建设推进会精神,凝聚共识、明确重点、完善举措,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渝北建设,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实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获得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全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情况。

于会文指出,近年来,全区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扫黑除恶常态推进,司法质效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于会文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政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政法系统要坚决担起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渝北的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对平安建设的新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期待,充分认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渝北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作用,强化担当作为、锐意开拓创新,让平安的高水平为发展的高质量保驾护航。要准确把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渝北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国际形势更加动荡、国内疫情传播更加隐匿、区域稳定态势更加严峻、公共安全风险更加凸显、网络犯罪风险更加突出、关键节点维稳更加艰巨、补齐短板弱项更加紧迫的复杂变化,认真研判、准确把握,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迎战,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积极开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渝北的新境界,持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牢牢守住各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一是要聚焦政治更安全,筑牢国家安全铜墙铁壁;二是要聚焦社会更安定,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是要聚焦人民更安宁,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四是要聚焦发展更安心,持续优化法治服务供给;五是要聚焦基础更安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渝北。要奋力展现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渝北的新作为,锻造过硬队伍,营造良好氛围,讲好平安故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进平安渝北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有关部委、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