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本报讯(记者 柯 雨)3月18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带队前往龙山街道、仙桃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增强工作的协同性、有效性,以坚决果断的措施和迅速有力的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守护城市安全、市民健康。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副区长马成全、李义奎参加督导检查。

近期我区重点区域正开展集中核酸筛查。于会文来到位于龙山街道的爱融荟城南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听取组织管理、力量配置、服务保障等情况介绍,向疫情发生以来日夜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问好,并委托他们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居民、商场和物业工作人员等表示慰问和感谢。于会文指出,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现场组织和秩序维护,合理划分功能区域和专用通道,做细服务、减少等待,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降低集聚风险;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既要做到精准防控,也要注重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各项工作,争取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随后,于会文来到太阳园小区开展检查。他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侥幸松劲。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关注居民需求,动员居民加强自律、携手抗疫,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仙桃街道,于会文先后前往天晋小区、重庆熙美酒店、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检查居民小区疫情防控、隔离酒店储备、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网格、层长、楼长、物业、社区等五方力量,把防控阵地建在楼栋、布在单元,筑牢社区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按照要求落实好备用隔离场所的准备工作,确保迅速启动、高效运转;要团结协作,优化核酸检测采样流程,提供更好服务,守护市民健康。

每到一处,于会文都十分关心现场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值班值守情况,叮嘱大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安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守护人民健康、保障城市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区级有关部门、街道以及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