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统景印盒:李花烂漫 美若“春雪”

洁白美丽的李花 许多 摄

李花掩映中的民居清新雅致 许可 摄

游人在李花林拍照打卡 张莉 摄

阳春三月,李花满枝 许可 摄

黄色的油菜花、白色李花相互辉映 钟少勇 摄

满山遍野的白色花朵宛如“春雪” 胡瑾 摄

李花林中修建了许多小径和观景亭,方便市民赏花 余梅 摄

微风拂面,春暖花开。随着气温回升,统景镇印盒的万亩李花竞相绽放,花团锦簇、争奇斗艳,宛若白雪覆盖,为渝北大地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我区统景镇印盒的万亩李花绽放,开出了一片“雪海”,放眼望去,一株株、一朵朵洁白素雅的李花娇俏美丽,层层叠叠,可谓“春风春雨花似雪,玉洁冰清开满枝”。

这幅美丽的春景图得益于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据了解,近年来,统景镇充分利用印盒村、龙安村、裕华村种植的李树,打造春看花、夏采果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业态,当地村民实现人均年增收近万元。

记者在印盒看到,这段时间,李花的盛开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光,村道两边早已停满汽车。游人们在花海中时而驻足观赏,时而拍照、嬉戏,时而小憩,尽享春日浪漫,非常惬意。众多摄影爱好者也聚集于此,用镜头记录春日盛景。

“我们农家乐生意好得很,周末基本都是爆满,很多游客在离开时还会购买一些农产品带回城。”该镇负责人表示,印盒李子的种植有50多年历史,栽种面积上万亩,每年3月,李花次第绽放,远望如皑皑白雪,大有“半山李花满山雪”之意境。7月上旬,李子成熟,主打品种是歪嘴李,李子皮薄离核、脆甜多汁,是重庆市著名果品,深受市民喜爱。

本报记者 张泽美

编辑:陈道圣